交往日期≠婚約保證  這是第一個要和妳講的觀念

第二,我現在要和你談兩種人性,大部分的人都存在的人性

第一種:不甘心
不只愛情,人在苦心經營某些人事物的時候,都不希望這些東西突然的消失,因為這代表投資的心力將全部歸零,好的
當然可以咬牙苦撐下去,最後終於可以得到甜美的果實。

壞的呢?我花費六年心血的東西突然出了一點差錯,堅持下去肯定會更糟糕,更浪費時間,不過所幸就算裡面糟透了,
外表看起來還是十分亮眼,令人稱羨。

「總不能讓先前的努力白費掉」以這樣的不甘心驅動自己勉強堅持下去,結果就是,為了不讓先前的努力白費掉,而讓
自己的未來白費了更多時間。

人生只要浪費一個六年就夠了,妳這樣堅持是還要再浪費幾個六年?

第二種:食髓知味

妳會不會還天真的以為他可能只是個迷途羔羊一時走錯路?非也,走錯路的人一次知就知道要回頭,但他選擇一直走錯
,講白點就是「反正她又不知道,那我就繼續吃,繼續爽阿」這種自私的心態。

試探我?我當然是希望妳原諒我阿,這樣我才可以繼續吃阿

我不想用太婉轉的口氣,因為不對的事情沒必要用多好聽的講法來包裝,妳所謂值得依靠負責的男人,其實也只有這種
程度而已。

利益當前時才會露出一個人真正的本性,切記。妳以為食髓知味的只有他?其實妳也是。
六年來如此多平和歡樂的日子,最近才發現這些都是假象,但是妳認定自己以經不能沒有這些日子,即便知道都是表面
的假象,也不昔欺騙自己,封閉感官,告訴自己他對我很好。

你知不知道唐牛就算大喊這是幻覺嚇不倒我,實際上他的肚子還是被神仙開了一個大洞?

結論:
妳真的確定還要繼續和這種男人在一起,維持表面的安寧?說穿了,妳也是「不甘心」和「食髓知味」的心態在作祟而已。

「他對人很好」「做事很負責」「我們是令人稱羨的一對」,沒錯,只要我不拆穿他,我們就可以得到…不對,是我就
可以享受到這些頭銜,只要可以持續的欺騙自己不知道……

然後呢?這就是妳想要的愛?妳還記得當初接受告白那瞬間對戀愛的憧憬嘛?妳希望的是對方可以用愛滋潤妳人生中的
幸福,還是靠欺騙自己,封閉自己的五感甚至六感來得到這虛假的幸福?

很抱歉我必須要和妳說,你目前守護的東西只剩下50%的不甘心和50%的食髓知味這兩大人性弱點。這裡面沒有任何愛的成份。

老調重彈:請先懂得愛自己再來愛別人,今天發生這種事情妳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「我會不會得病」竟然是「就算只剩下表
面我也要犧牲人格維持住」,很抱歉,妳已經完全沒有談戀愛的資格,至少現在沒有。當然他也沒有資格再擁有妳。

不要覺得這事情看起來100%肯定是男方不對,就沒有可以檢討妳的點,只想姑息放縱的妳也是燒燬這段感情的其中一桶助燃
的汽油。

我推薦妳看本版的其中一篇經典文章「女友是來真的」感情上有些時候碰到不可碰觸的地雷,不是沒有明敲暗打提
醒過,但對方若執迷不悟就是一次出局。不是像妳這樣,明明三好球就是三振出局,現在這個打者都
已經累積兩三百顆好球,你這個主審還繼續讓他打擊不判三振?

他做錯事情,當然是他的問題,但是姑息他做錯事情,還跟著執迷不悟,那就是妳的問題

天下父母心,想想以後妳的女兒如果這樣被人糟蹋,做父母的妳是什麼心情?

沒有選擇題,也不是是非題,這個問題的答案就只有唯一解,希望妳果斷的選擇下去。

補充:絕對不能心軟

會很痛,但是妳若撐過去,以後妳一定會笑著看以前的自己「當初我的決定是對的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亮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