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熱戀甜蜜期→這就不贅述了,因為非常好認,比較複雜的就是中間這段灰色地帶,我個人把這種區塊分為:

磨合期

倦怠期

平淡期跟穩定期

 

首先來講磨合期:
症狀是爭執次數突然爆增,簡言之就是有好長一段時間就是很容易吵架,剛好是兩人終於在個性上有忍無可忍的趨勢,於是演進成另一種激烈的溝通方式(熱戀時通常是包容或好聲小提醒而已)

在吵架之中難免會有中傷到對方的時候,而這時會陷入一種事後內咎自省的模式(諸如:其實我可以好好講的...這種情況)但是正面衝突時卻又完全失控(ex:講那麼多次講不聽難怪我會生氣)

然後兩人就在吵→自我檢討→吵→自己檢討中無限迴圈,接著彼此個性會在這之中不知不覺的慢慢讓步融合,切記,我講的這個是往好的方向,如果是不好的方向,接著就是倦怠期

倦怠期又分成兩種

一種是→其實相處上依舊甜蜜,只是吵架多了點,會害怕又吵架,第一種我用一種情況來形容一下心情,大概就是那種在熱戀期間即使工作課業已經很累,時間也晚了,但當對方傳個訊息或是打個電話問說要不要約會,又提起精神開心的跑出去,內心深處又怕明天肯定會精神不濟

另一種是→對於頻繁的吵架感到疲憊,對這份感情存著疑惑於是消極,這種心情大概就像是明明一直很邁力為公司付出,卻老是被老闆釘到爆,身心俱疲,怎樣都無所謂的開始擺爛,乾脆不幹算了,卻又考量到若失去工作後的經濟、生活狀況,於是對於若真的因此失去工作這件事感到不確定的恐懼。

前者倦怠期其實算比較樂觀向,但後者就很不妙了

所以來到第三步→平淡期

我把這階段分為平淡跟穩定兩種,是我接下來要說明的地方,這兩種在我的觀點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

平淡的心情上是冷淡、無心經營的,對於多一刻的見面是不耐煩,能避則避的,穩定則是保留了原先的愛情,卻又增加了另一種情愫,於是讓兩人間更緊密的,但緊密卻不一定是常常黏在一起,而是即使沒有見面,也能很放心的做自己的事,但是當跟對方聯繫上時或約會時,卻也是心情愉悅的

大致上的分析是這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亮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